查看: 154|回复: 5

[原创] 快点PCB原创∣来聊个两毛钱的背钻~~

[复制链接]

33

主题

1

好友

440

积分

秀才

Rank: 3Rank: 3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6-11-30 14:59
  • 签到天数: 28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6-8-31 11:23:51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前面几期郭大侠教给大家的都是软件使用技巧,估计同学们口味有点腻了。
    也是,有端正优雅的吴敏霞,也会有洪荒之力的傅园慧。
    今天,快点PCB大神郭大侠(PCB设计高级工程师,常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)给大家换换下饭菜,讲讲加工工艺--背钻

    背钻英文名为Backdrill或Backdrilling,也称CounterBore或CounterBoring。
    背钻技术就是利用控深钻孔方法,采用二次钻孔方式钻掉连接器过孔或者信号过孔的stub孔壁。
    QQ截图20160810141445.png

    上图为通孔Back Drill剖面示意图:左边为正常的信号通孔;右边为Backdrill后的通孔示意图,表示从Bottom层一直钻到Trace所在的信号层。

    背钻技术可以去掉孔壁stub带来的寄生电容效应,保证信道链路中过孔处的阻抗与走线具有一致性,减少信号反射,从而改善信号质量。

    Backdrill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、提高信道传输性能最有效的一种技术。使用背钻技术,会对PCB制成成本会有一定的增加。

    单板背钻分类

    背钻分为单面背钻和双面背钻两种。
    单面钻可以分为从TOP面开始背钻或从BOTTOM面开始背钻。连接器插件管脚的PIN孔只能从与连接器所在面相反的一面开始背钻,当PCB的TOP面和BOTTOM面都布置了高速信号连接器时,就需要进行双面背钻,如下图所示
    QQ截图20160810141634.png

    因为背钻深度控制精度方面,业界目前能力可以达到±4mil,国内供应商的能力可以达到±
    6mil。为了提高可靠性,设计时最好保留一定的冗余,建议满足下述设计要求。
    QQ截图20160810141723.png
    根据上述关系,可以得出不同连接器过孔的最小剩余孔壁要求,具体请参见表1。
    需要说明的是,因为2mm连接器的压接刃长度L1公差要稍大一些,在确定L长度时稍微放宽了一些。
    QQ截图20160810141810.png

    背钻深度控制

    背钻深度控制建议至少保留8mil的Stub。
    在层叠设置的时候需要考虑介质厚度,避免出现走线被钻断的情况。
    QQ截图20160810141840.png
    背钻孔深度控制建议在两层之间,两层之间厚度要求≥12mil。
    QQ截图20160810141912.png
    PCB走线到背钻孔边缘距离≥10mi
    QQ截图20160810142059.png

    背钻孔的孔径尺寸要求

    背钻孔径(D)=钻孔直径(d)+10mil
    QQ截图20160810142118.png
    背钻孔距内层图形推荐≥0.25mm,距外层图形推荐≥0.3mm。
    背钻孔到背钻孔的距离≥0.25mm。
    背钻孔焊盘设计要求
    过孔焊盘背钻后无铜环剩余。
    为了推荐背钻孔焊盘按照要求如下设计:
    (1)背钻面的焊盘≤背钻孔直径;
    (2)内层焊盘推荐设计成无盘工艺。
    背钻PCB表面处理工艺
    背钻PCB的表面处理工艺要求采用OSP或化学沉锡,禁用HASL;
    PCB内层非功能焊盘设计为无盘。
    在Smartdrill层添加文字:NO FUNCTIONAL PADS ON INTERNAL SIGNAL LAYERS MUST
    BE REMOVED.
    Tips:背钻孔背钻面不能同时用作ICT测试。
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无效楼层,该帖已经被删除

    21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966

    积分

    举人

    Rank: 4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昨天 20:52
  • 签到天数: 108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6-8-31 22:28:53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让我想到了PCB板子了,最难的就是正反相连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1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2683

    积分

    进士

    Rank: 5Rank: 5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23:06
  • 签到天数: 64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6-8-31 23:27:57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很有用,写的好,PCB设计很重要的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33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440

    积分

    秀才

    Rank: 3Rank: 3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6-11-30 14:59
  • 签到天数: 28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6-9-2 11:08:03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jwdxu2009 发表于 2016-8-31 23:27
    很有用,写的好,PCB设计很重要的

    同感,这都是快点PCB的设计大神总结的,一起学习
    高速PCB设计培训www.eqpcb.com
    关注【快点PCB平台】公众号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33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440

    积分

    秀才

    Rank: 3Rank: 3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6-11-30 14:59
  • 签到天数: 28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6-9-2 11:08:39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feixiang20 发表于 2016-8-31 22:28
    让我想到了PCB板子了,最难的就是正反相连

    高速PCB设计培训www.eqpcb.com
    关注【快点PCB平台】公众号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关闭

    站长推荐上一条 /5 下一条


    手机版|爱板网 |网站地图  

    GMT+8, 2016-12-9 00:03 , Processed in 0.167840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   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056号

    Powered by Discuz!

    回顶部